【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应邀参加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


创建时间:2023-12-05

1124日上午,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在黄浦江畔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主题为全球视野下的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上海师范大学三名国际学生黎佳悦(伊朗)、高飞(埃及)和德米(白俄罗斯)应邀参加论坛,与400余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主题共话中国学研究与文明互鉴。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致贺信,希望各国专家学者当融通中外文明的使者,不断推进世界中国学研究,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注入思想和文化力量。

 

“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中多次提到‘文明互鉴’,这引起了我们与会者的广泛共鸣。”世界地区与国别史专业白俄罗斯籍博士生德米(Dzmitry Mileshkin)说,在不同文化之间进行沟通对话,不同文明之间进行交流互鉴是推动全球文明发展的关键,而国际学生作为学术交流的使者,应致力于深化跨文化的交流互鉴,推动世界中国学更加开放、成熟、壮大,为世界展现更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在同世界其他文明的交流互鉴中丰富发展。“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可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进步之力。我目前的博士毕业论文主题和构建人类命运体相关。”中国哲学专业埃及籍博士生高飞(Abdallah Sayed Yousef Abdelrazek)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哲学博士研究员,参加这个论坛对他了解中国哲学并将其呈现给阿拉伯学者以及全球研究者来说意义重大。

 

音乐与舞蹈学专业伊朗籍硕士生黎佳悦(Farnaz Rasoologhli)认为,这次参会经历是非常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能够与许多优秀的学者和专家相互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中国文化,历史和科技发展。担任上海师范大学国际学生联谊会主席的她,表示自己将努力如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中所希望的那般,当好融通中外文明的使者,今后以国际学生联谊会为桥,搭建跨文化的交流互鉴平台。



相关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