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A5班:因为有你,汉语生活才更加精彩!


创建时间:2021-09-03

我们有幸在东华大学最高级别的A5班读书。这学期的学习生活丰富多彩,汉语课堂充满魅力。一学期下来,我们收获满满。接下来,让我们随着课程进度,一起走进A5班的学习生活吧。


#01文化对比

犹太人历史博物馆

在犹太人历史博物馆,我们惊叹于那个年代上海这座城市对犹太难民的包容。对于上海的开放与包容,有了切身感受。

 

滨江骑行

上海的宜居和宜业体现在哪些方面呢?滨江骑行,让我们感受了一下快节奏城市中的慢生活。

 

#02现代生活

上海科技馆

在这里,与人工智能面对面,好玩有趣。同时真的感叹人工智能将要改变一个时代了。

 

刘海粟博物馆

配合汉字日活动,大家来到刘海粟美术馆,欣赏汉字艺术品,感受汉字魅力。

 

各国美食聚餐

爱学习,爱生活,爱美食,也爱制作美食。各国大厨们在这里一显身手,用各国的特色美食招待各国友人,猜猜哪个菜最受欢迎?

 

 

#03幸福观点

参观老年大学

学习了终身教育,参观东华大学的老年大学,听听退休教师的精彩学习生活。同学们不禁感叹,退休之后的生活,竟然也可以如此丰富多彩!

 

模拟招聘会

三家不同公司,每家公司三名竞争应聘者。同学们紧张的准备,模拟真实的应聘现场。真是不亦乐乎!

 

幸福影院

《听说》、《海洋天堂》、《滚蛋吧,肿瘤君》这三部各有千秋的励志电影,让学生们在电影中感受不一样的幸福。

 

读书报告

一人一书,从中文书籍的阅读中,感受人生,感受中国人的文化情怀。在大气时尚现代的学校咖啡店,与书、与作者来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

 

 

#04电影诗歌

电影博物馆

在“星光大道”上体验红毯明星的荣耀。通过参观,我们了解了上海电影的各项成就,知道了电影生产创作的神奇奥秘,更发现了百年上海电影对中国社会发展、历史进步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现代版《梁祝》

美丽的中国传统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只是结局有点儿悲情。最后的结业典礼,剧务组、朗诵组、表演组、导演齐上阵,同学们一起演绎了一部现代版的梁祝爱情故事。

 

 

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学习汉语的路上,感恩有你们。因为有你,汉语生活才更加精彩!




相关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