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海市终身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意见》,高质量做好2024年终身教育各项工作,近日,市教委召开2024年上海市终身教育工作推进会,交流发展经验,部署工作任务。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叶霖霖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霖霖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要通过不断完善终身学习服务体系、有效提升终身教育服务能级,让终身学习、终身教育成为彰显上海城市软实力的名片。他强调,进入新时代,面临新形势,上海终身教育格局迫切需要全面升级,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精准有效发力,更好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终身学习的需求;要牢牢把握工作抓手,在终身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架构、数字化转型上加强统筹规划、探索创新,拿出叫得响的发展成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上海经验”。

  会上,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负责同志全面总结了2023年本市终身教育发展成果,并对2024年上海终身教育重点工作作部署。闵行区教育局、崇明区教育局和徐汇区天平路街道分别就老年大学倍增计划实施、终身教育师资队伍建设、街道社区(老年)优质校建设等重点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教委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市级老年大学负责同志、各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和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各区级终身教育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