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召开会议 研制《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0-09-22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全面推进本市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市教委开展本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研制工作,先后听取各市级相关委办局、两委职能处室、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市教科院、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等意见和建议,形成《实施意见》初稿。

2020年6月8日,市教委主任办公会、市教卫党委会研究审议了《实施意见》。

6月1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召开市政府专题协调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就有关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

6月17日,时任市委副书记廖国勋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研究审议了《实施意见》。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实施意见》。7月15日,市委书记李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原则同意《实施意见》。

8月14日,文件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名义正式印发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