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2023年“两会”办理工作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3-11-07 字体 [ ]

截至2023年10月31日,市教委共接收377件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按类别分,其中代表建议131件,提案246件;按办理主体情况分,主合办183件,占总数的49%;会办194件,占总数的51%。办理总量在全市承办单位中位居前列。按照市政府规定的办理期限,市教委收到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

今年上海“两会”召开前夕,市教委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召开上海教育工作通报座谈会,会议邀请来自教育领域的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参加,围绕代表委员往年针对教育工作建言献策情况和当前上海教育面临形势与重点任务两方面进行通报,并现场开展交流互动,进一步互通有无,充分发挥广大代表委员在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参政议政作用。

下一步,市教委将持续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更好地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