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幼园所入学

索取号:AA4307001-2004-001             发布日期:2004-05-01字体 [ ]

对每位学龄前儿童而言,有以下托幼园所可供选择。一种是公立的二级幼儿园,该类幼儿园一般设在学前儿童户籍所在地附近,实行就近招生。除公立二级幼儿园外,幼儿还可选择进入社会力量办的托幼园所以及示范性园所、一级托幼园所接受学前教育。
一般托幼园所于每年4月份起进行集中招生。凡于当年9月1日起符合进入托班、幼班年龄条件的幼儿(托中班为1岁半―2周岁、托大班为2―3周岁、幼小班为3―4周岁、幼中班为4―5周岁、幼大班为5―6周岁),其家长应从该年4月份起关心孩子入托入园的招生问题,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张贴的招生通知所规定的报名日期和地点前往登记、报名。托幼机构一般从每年6月份起陆续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安排幼儿进行入托入园健康检查。
在托幼园所有空余名额的情况下,可满足幼儿随时入托入园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