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办高校举办专题培训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2 字体 [ ]

2021年11月19日,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旨在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的工作要求,切实推动上海民办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市60多位民办高校党委组织部长、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

开班仪式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指出,上海民办高校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提高站位,加强组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实际,履职尽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的组工干部和党支部书记队伍,积极投入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本次研修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理念与实操相结合,以促进民办高校党建提质增效。他提出,希望学员在研修期间,加强学习思考,加强研讨交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注重结合实际,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确保研修取得预期成效。

上海市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负责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党委书记陆建非指出,民办高校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好上海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也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而努力奋斗。

本次专题培训班由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承办。近年来,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研修基地共举办16种类型培训班,先后有443名干部、1865名党员、1413名发展对象、306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研修基地的各类集中学习培训,线上“四史”云培训有31616名干部、党员、教师、青年大学生共同学习实现上海民办高校干部和党员培训的全覆盖。

培训期间,上海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宣讲团成员、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卫武,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同济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杨秋华,拥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上海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张惠康,上海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中侨职业技术大学党支部书记戴红梅,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志丹教授等党建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党务干部等为研修班学员作专题辅导。

研修班还聚焦主题开展学员自学、专家授课、专题研讨、交流分享等,总结上海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探讨民办高校特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


专题培训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