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开幕

发布日期:2021-05-26 字体 [ ]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在四川省绵阳市涪城体育馆开幕。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军事课教学展示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弘扬爱党爱国爱军精神,磨炼学生坚强意志,造就学生强健体魄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大力推进学生军事训练创新发展,全面检验学生军事训练成果,促进学生军事训练成果转化和运用的有效形式。本届军事课教学展示是教育系统步入“十四五”、立足新发展阶段学校国防教育事业发展的全新亮相,是为建党百年献礼的一场盛会。
  2021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是新修订《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颁布后,全国举办的首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军事课教学展示盛会。
  本次高中阶段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支代表队、192名师生参加。展示期间,各代表队将围绕识图用图、电磁频谱监测、战场医疗救护、机器人、军歌小合唱5项军事课教学内容开展现场展示和交流。
  据悉,2021年度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区分高等学校和高中阶段学校集中组织开展,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展示将于6月8日至11日在上海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