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直属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5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引领保障上海教卫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2日,市教卫直属机关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周亚明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卫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艳萍作工作报告。

  沈炜指出,2023年,市教卫直属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勇担当、善作为的能力,努力在完成重大改革任务中走在前、作表率;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监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有力保证了高等教育“两个先行先试”等重点任务的顺利推进。

  沈炜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教育部将组织实施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要,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教卫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记使命嘱托,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党建工作新业绩引领保障教卫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在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发展定位和赋予的使命责任,按照市委关于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大部署,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科学谋划、落细落实抓党建、促改革的具体举措,着力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突出严的基调加强纪律建设,扎实做好巡视和整改工作,把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守牢廉洁自律底线,努力转作风、树新风,展现良好形象。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着力推动直属机关系统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上海打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机关党建样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教卫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党支部、市行政管理学校党总支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