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教育局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华理曙光中学

发布日期:2021-03-15 字体 [ ]

今后,曙光中学的学生将能享受到华东理工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华东理工大学将根据曙光中学的实际办学需要,适当开放学校的图书馆、实验室、博物馆等教育设施,助推曙光中学创建上海市特色高中和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3月11日,奉贤区教育局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举办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奉贤曙光中学在奉贤区教育局签约,双方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共建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奉贤曙光中学。

为加快奉贤新城建设,提升奉贤基础教育整体品质,特别是提高区内特色高中建设与发展水平,奉贤将引进华东理工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合作举办“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奉贤曙光中学”(简称“华理曙光中学”),学校性质为公办高中。

华东理工大学将在课程开发设置、人才培养方式、师资队伍建设、技术资源支撑等领域,深化与奉贤的共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贯通中学与大学的育人培养目标,对华理曙光中学学生开展兴趣特长引导和科学研究能力培养,探索具备“红色底蕴、理工特长”的拔尖人才一体化培养路径,将华理曙光中学建设为上海一流、全国知名的高中。

华东理工大学有关人士表示,将发挥综合型研究型大学优势,与奉贤区一起,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特色课程开发、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立足“红色底蕴、理工特长”,促进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共同将华理曙光中学打造成一所高品质、有特色、有影响的优质名校,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