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2017年春季高考招生章程

发布日期:2016-11-11 字体 [ ]

2017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章程
( 春季招生)
一、学校全称
上海理工大学
二、就读校址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
三、层次
■ 本科
四、办学类型
■ 普通高等学校
■ 公办高等学校 □ 民办高等学校 □ 独立学院
五、分专业招生人数及有关
说明
春季招生总计划为70,分专业计划及说明如下:
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计划25,中德双学位);
2、电子信息类(计划45,含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4个专业)
六、专业培养对入学外语
考试语种的要求
入学外语考试语种不限,入学后外语教学语种为英语。
七、招收男女生比例
八、身体健康状况要求
按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九、录取规则
1、考生在高中阶段须通过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理、历史、思想政治、信息科学7门科目合格性考试,才能按要求报名参加春季高考预报名,未能通过上述7门科目合格性考试的学生参加预报名,在通过统一文化考试和院校自主测试后,须通过2017年4月组织的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后,才能录取,如仍未通过,则取消录取资格。
2、考生须参加上海市统一文化考试,我校认可上海市加分政策。考生统一文化考试分数达到条件,进入我校自主测试名单后,还须按规定参加我校组织的院校自主测试。
3、录取原则为分数优先,依据总分从高到低按招生计划排序录取,总分=统一文化考试分+院校自主测试分。
4、对于同分考生,在录取排序时,依次参考院校自主测试分、数学分、外语分、语文分的高低。
5、我校于2017年3月15日前在校招生网上公示预录取考生和候补录取资格考生的名单,并同时公布考生到我校正式确认的时间和地点。最终录取名单以考生在相应规定时间内到我校正式确认为准。
十、收费标准
学费标准
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5000元 [沪价行(2000)第120号];中外合作专业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5000元 (沪教委财(2005)34号)
 
住宿费标准
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元。[沪价费(2003)56号]、[沪财预(2003)93号] 、[沪教委财(2012)118号]
十一、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及证书种类
学校名称
上海理工大学
 
证书种类
修学期满,符合毕业要求,颁发上海理工大学的本科毕业证书
十二、联系电话
招生办(021)55270799
十三、投诉监督电话
监察处(021)55270716
十四、网址
http://zhaoban.usst.edu.cn
十五、资助学生政策
学校设有奖学金、贷学金、减免学费、补助、勤工助学等多种形式的帮困渠道,并设特困及勤工助学基金。家庭困难的新生入学时,通过绿色通道,凭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可暂缓付费。入学后,再根据该生具体情况给予缓交、贷款、减免、补助、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等帮助。学校承诺,决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十六、其他须知
统一文化考试及院校自主测试的时间及规则:
1、统一文化考试
时间:2017年1月7日-9日
规则:报名及考试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文化考试满分值为450分。
2、院校自主测试
时间:2017年2月28日公布自主测试资格线、测试时间和地点,3月4日、5日进行测试(届时以网上公布为准)。
规则:我校成立自主测试工作小组及若干专家测试小组,测试工作接受校纪检部门全程监察,并在全封闭、全监控的标准化考场进行,考生于测试当天在规定时间内经抽签决定具体测试小组和测试顺序,确保自主测试工作的过程及结果的公正、公平。自主测试形式为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接受工程教育所必需的知识面、学习能力、理解能力,兼顾考察考生的语言能力,专家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情况并参考综合素质评价信息有关内容进行评分。自主测试满分值为150分。我校于2017年3月15日在招生网上公布自主测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