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市中考命题情况如何?

发布日期:2020-07-18 字体 [ ]

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评价,其评价结果不仅是衡量初中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重要依据,还是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

中考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本市初中毕业生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沪教委基〔2020〕9号)文件精神,依据《课程标准》和《上海市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和化学基础型课程终结性评价指南》的要求,充分考虑疫情背景下线上线下结合的教学实际,充分考虑初中学段学生的特质,以“稳中有进,进中求质”的总体原则开展各学科的命题工作。各学科继续保持试卷框架结构不变、考试内容范围不变、难度要求不变的特点。命题坚持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对学科基础、运用、综合和创新的考查,注重联系生活实际考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凸显思维品质和学科核心素养,同时加强发挥引导教学的导向作用。

从考试结果看,各学科试卷的难度符合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考生成绩分布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