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上海市第十七届高三物理竞赛的通知发布日期:2023-09-04

  为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落实拔尖创新人才的早期培养,将举办2023年上海市第十七届高三物理竞赛。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主办,上海市物理学会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承办。

  一、参赛对象

  本市高三学生

  二、竞赛事项

  竞赛时间: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地点:复旦大学附属中学(暂定)

  三、报名方法

  1. 学生自愿报名参加,不收取报名费。

  2. 各区自行制定规则选拔参赛学生,统一填写报名表并发至邮箱tangqingxiu@shec.edu.cn

  3. 指导老师应在报名时确定,一名参赛学生只能填报一位指导老师。报名单上不填、填写两位或两位以上指导老师的,均视为无指导老师,且事后不予补办。

  4. 报名完成后,参赛学生不得擅自调换。自行调换学生的,成绩不予承认。

  5. 各区报名截止日期: 2023年9月28日(星期四)。

  6. 联系人:汤老师;联系电话:62532144。

  四、奖项设置

  1. 个人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相应的指导老师奖;

  2. 团体奖: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

  备注:获奖学生若已在当年全国物理竞赛上海赛区获得一等奖,该学生成绩不记入学校团体总分。



  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

  2023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