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展对本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发展性综合督导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徐汇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徐汇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62-4日,徐汇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根据《上海市督导条例》、上海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依法规范办学督导的要求,首次开展对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发展性综合督导,目的是希望通过督导,加强对青中心尤其是本区局属公办校外教育的依法规范办学,提升青中心办学特色。

作为本市校外教育机构,各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架构有所不同,又兼具各区特色。徐汇区教育督导室先行先试,希望通过本次督导探索、总结对校外教育机构开展督导的经验。在区教育督导室主任李颖的牵头下,依据《上海市校外教育工作发展规划(2009-2020年)(试行)》等相关文件,邀请市、区专家工作研制了督导方案和督导工具,为更科学、更客观地评价青中心各方面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在督导的两天半时间里,由市区专家组成的督导组从党建工作、组织管理、课程教学、专业服务、队伍发展和后勤保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综合督导。通过听取自评报告、查阅资料、听课、学生、教师问卷、教师座谈、访谈,巡视校园、检查设施设备等形式对青中心做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督导组认为,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作为局属唯一一所公办校外教育单位,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融合”,以“为了孩子、为了未来“为宗旨,服务学生、学校和社会,青中心集全区科技、艺术、体育、德育、劳技等于一身,能发挥区域校外教育的指导和服务作用。

本次督导,正值市教委等十三部门联合颁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上海未成年人校外教育的意见》文件之时,徐汇区教育督导室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结合目前已开展的督导工作,为不断推动青中心和本区校外教育持续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接下来,区教育督导室将依据相关文件要求,继续深化对各级各类学校和校外机构的发展性综合督导,尤其是在依法依规办学、优化人才培养、提升教育质量等方面,将不断加大督导力度,深入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品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