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红色基因 上海民办高校党务干部开展“四史”学习红色寻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3 字体 [ ]

上海作为我们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梦想起航地,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源头”,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上海民办高校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委员)研修班开展“四史”学习红色寻访活动。

上海民办高校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委员们冒着酷暑开展“四史”学习红色寻访活动,分别前往中共“一大”会址、龙华烈士陵园、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张闻天纪念馆和陆家嘴金融城楼宇党建服务中心等地实地寻访,探寻上海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

书记、委员们通过寻访活动,深刻理解上海的红色基因,增强历史使命感,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耳入心,从中汲取精神之钙、奋进之力、理论之魂。在上海的红色纪念地和场馆,感悟革命先辈为党的事业、新中国建立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

在红色寻访活动交流会上,各位书记、委员交流研修心得,交流红色寻访体会。上海杉达学院缑瑛谈到,通过“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学习知识、掌握学问、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徐璟谈到,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把践行初心和使命贯穿在我们平时工作的方方面面,充满激情、学会创造、敢于担当。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金欣欣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在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矢志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断前进。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红色寻访活动,上海民办高校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委员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论述的深刻内涵。



红色寻访.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