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进一步推动校园高水平开放共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2 字体 [ ]

市委副书记吴清1月19日赴上海音乐学院,进一步推动校园高水平开放共享工作更好融入城市更新,服务人民城市建设。

 

近年来,上海着力实施单位附属空间开放共享,为市民提供更多空间可达、活动可容、景观可赏的绿色共享空间,各高校积极响应,一批校园空间开放项目加快推进。

 

吴清一行来到上海音乐学院,察看上音绿地和“城市音乐会客厅”、美育楼、“音乐城堡”等历史建筑的更新开放情况。这批始建于上世纪早期的建筑经过统一规划、功能优化,更显精致典雅,与周边街区风貌相得益彰。学院负责人介绍,部分建筑空间陆续对外开放,市民经预约可以走进建筑感受学院历史积淀和学术氛围,还有机会在此看展览、听音乐会、参观乐器博物馆。市领导对此表示肯定,叮嘱做好精细化服务管理,让师生和来访者都能有更好的体验。

 

吴清指出,高校系统要紧密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持续探索将校园空间资源与城市公共资源打通,推动校内优秀历史建筑与城区、街区、社区公共建筑有机融合。要做好校园开放共享“后半篇”文章,凝聚各方力量,统筹空间高品质开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化学校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功能,不断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更好助力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