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喜报!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独揽2021DI全球总决赛技术类挑战高中组两个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上海职教在线

微信图片_20210730143033.jpg

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独揽2021 DI全球总决赛技术类挑战高中组两个世界第一!

2021年7月23日上午8点,2021DI (Destination Imagination) 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进行了线上直播。

微信图片_20210730143037.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43039.jpg

来自多个国家地区近千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中国代表团80支队伍在各组别赛题中均有所斩获。其中,由上海商业会计学校1251901班李铭、聂延畅,0551901班钱圣来、王耀国、王森,0442001班江楠、0462001班姚天禺组成的 “家勒福海盗Pro Max”队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了高中组技术类挑战——团队挑战全球总分第一及快速反应挑战全球第一的出色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730143045.jpg

因疫情影响,2021年度的DI创新思维竞赛从市赛到全球赛首次全程以线上大赛的形式开展。与往年线下比赛不同,线上比赛要求队员们根据赛题制作一段五分钟视频进行解题。这种特殊的竞赛形式除了考验队员们制作道具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外,还需要兼顾视频制作拍摄和特效制作的技巧,以及与特效进行互动的表演能力。这种从未有过的比赛方式,对于每一位队员来说都是一场全新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10730143210.png

挑战A技术类的赛题名为下一关(The Next Level),该赛项需要队员们用电子游戏的风格创作一段表演视频。此次队员们根据赛题要求呈现的原创故事为:一名猎人在游戏中通过自己的超能力,搜集材料,制作武器,和两只“猫猫助手”一起冒险,最后通过现实与游戏世界合力一起战胜怪物,拯救世界的故事。在视频里,队员们通过精心制作的道具、不断打磨的表演、精益求精的视频后期制作,充分展现了想要表达的主题,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赏。

微信图片_20210730143218.jpg

从上海市赛到国赛,再到最后的全球赛,每一次晋级都是一场新的战斗。剧本需要反复讨论、推翻、重构,队员们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分析评分表,不断地推敲提炼,创新灵感不断迸发。在制作道具方面,队员们分工合作,从电路的接线,模型的开合到外观的美化,动手能力在一次次实践中得到了稳步提升。

今年已是上海商业会计学校第三年参加这项国际赛事,从全球第四、全球第二到今年独揽高中组两项第一,正是学校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国际化素养和终身发展能力的喜人成果。学校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搭建多元化、国际化的交流实践平台,鼓励引导学生在课堂以外自主学习,以积极参与创新创意类大赛为抓手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