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人工智能赋能职业教育 虚拟仿真助力人才培养——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参展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东方网教育频道

7月8至10日,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应邀参展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展示了学校与上海隧道股份合作共同建设的盾构方向的虚拟仿真教学资源。

微信图片_20210730142447.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42453.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42458.jpg

7月9日上午,校长林明晖参加了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教育分论坛:“仿真实训,从结构演示到情境构建”,林校长向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汇报了学校在虚拟仿真教学上的建设成果和未来展望。随后,参加论坛的各地职教院校领导和老师,相关企业的专业人员,还有普通的市民观众来到人工智能大会现场参观体验学校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其中,来自江西九江和杭州的职教院校老师还与学校老师一起进行了技术上的交流与探讨。

微信图片_20210730142502.jpg

微信图片_20210730142505.jpg

参观现场,陈子季司长对学校与隧道股份校企合作建设盾构智能实训室十分感兴趣,尤其是学校参展的由上海隧道股份自主研发的14米超大直径盾构机模型深深吸引了陈司长的注意力。陈司长表示,高端装备引领,校企合作共建,自主国产研发,都是很好的探索,希望学校能进一步打造优质的教学资源,进一步扩大共享范围。

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正朝着高质量发展加速前进,在人工智能赋能职业教育上,学校将“坚持发展有温度的人工智能,坚持教育的核心和对象始终是人,坚持打造专业数字化和数字专业化,坚持个性化培育多样化。”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