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百年树人跟党走 砥砺前行铸师魂”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职校教工文艺汇演 暨首届青教赛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5 来源:上海中职联工会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837.jpg

与会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6月12日下午,主题为“百年树人跟党走 砥砺前行铸师魂”的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职校教工文艺汇演暨首届青教赛表彰大会在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隆重举行。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陶文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马建超,市教委教研室书记、副主任纪明泽,教委教研室职成教部部长陈丽娟, 职教协会副秘书长马开年, 职教在线主任孟磊,上海戏剧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云蕾,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校长张军,副书记、副校长刘爱香,副校长、工会主席陈俊杰,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肖莉,王智平及来自全市64所中职校的工会分管领导、工会主席等工会干部约300人参加大会及汇演。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846.png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849.png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852.png

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马建超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854.png

上海市教委教研室书记、副主任纪明泽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857.jpg

各位与会领导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总结提高刚刚结束的首届中职“青教赛”所取得的经验成果及办赛水平,达到加强中职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推进中职教育发展的目标。同时为推动中职校教工文艺繁荣发展,以舞台艺术的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激励广大中职校教职工从中汲取精神滋养,聚集前进力量,为推动上海中职教育改革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中职联工会主办本次表彰大会及文艺汇演,并由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戏曲学校工会承办。活动得到了来自各中职校工会的积极响应。

上海市教育工会陶文捷副主席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901.jpg

表彰大会上,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今天非常高兴,我们欢聚一堂用中职校最新的教学成果、中职教师最美的艺术成果向党的100周年华诞献礼!为这次中职校“青教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和选手感到骄傲并表示祝贺。他以老职教人和新工会人的眼光欣喜地看到职教事业不断传承后继有人,不忘初心不断发展,感到非常欣慰。

他指出工会组织要多组织融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活动,反映体现工会组织的特征。工会组织要有配角意识,在主角需要的时候扮演好龙套角色,起承转合唱念做打,样样精通,为职工而生为维权而立,全力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要有这样的格局和大气。要积极创造机会把青年教师推到舞台中央,青年教师三尺讲坛展示身手,建功立业岗位成才,让青年教师作为职教人而感到骄傲。

他勉励在座的各位工会工作者,在当前职教事业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为上海产业及社会经济发展输送数以十万计人才的形势下,我们要牵引起所有老师的梦想、托起所有学生的梦想,要让每位老师都能闪闪发光、每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我们工会人要永远为党的事业工作,永远团结凝聚广大教师听党话跟党走,争当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用最美的歌声讴歌党讴歌祖国,用辛勤的双手推动职业教育走向更大的辉煌。

上海市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904.jpg

上海市中职联工会主席凌文惠在致辞时说,首届中职“青教赛”成功举办得益于市教育工会、市教委职教处、市教委教研室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全市各参赛中职校的积极配合,全体中职联工会干部的奉献以及承办学校中华职校党政领导的全力保障。我们决心在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方案的基础上,做好下一届“青教赛”的组织筹备工作,为全体中职校青年教师在三尺讲坛上的进一步成长、成才而继续努力。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中职校教工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即将拉开帷幕。活动得到了各中职校工会的积极响应,经过各校工会干部积极发动酝酿推荐,共有25所学校工会报送26个文艺节目,我们将其中16个报送节目汇编集锦,供大家学习借鉴欣赏。同时从中选取部分节目组成今天的这台汇演,纵观整台演出应该是饱含对党感情、独具中职特色、表演形式多样、节目精彩纷呈。

朱一迪老师作为获奖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908.jpg

会上,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杨浦职校的朱一迪老师作为获奖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向荣获首届中职“青教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的选手及学校进行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618135937.png

文艺汇演 精彩纷呈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