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剑锋从磨砺出 “沪”花香自苦寒来——记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模特表演”赛项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6月5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模特表演决赛落下帷幕。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20服装班的曹羿萱同学代表上海队赴徐州参加本次比赛,并荣获二等奖的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618140850.jpg

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的竞赛目的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培养 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牢固掌握必需的文化科学基础知识和服装表演的基础理论及技能,掌握服装及其他产品的静态及动态 展示的基础理论和技能,探索培养模特行业所需要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新途径、新方法,为我国模特职业教育起到“树旗、导航、定标、催化”的作用,为行业的稳步发展储备力量。通过技能大赛的筹备和比赛过程,开发、整合、共享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检验现有中等职业教育模特人才培养质量和模式,为中等职业教育模特技能人才培养搭建专业的职业发展通道,建设与国内外模特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模特人才培养体系。本届大赛共设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考核、泳装展示、生活服装销售直播、礼服展示四个比赛环节。通过考察礼仪常识、综合素质、基本身体姿态、服装展示表演技巧、产品展示能力、镜前造型展示水平等项目,对模特人才的综合职业素养和技能进行评判。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本届比赛新增加了“生活服装销售直播”的环节,该环节的增加也体现了当代新媒体传播的趋势。

微信图片_20210618140854.jpg

中式礼服展示环节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市教委职教处及学校对比赛高度重视,给予了曹羿萱同学多方面的指导与帮助。“生活服装销售直播”的环节的增加,市教委职教处特意联系了业内顶尖的直播行业公司给曹羿萱同学传授直播销售技能。邢丹丹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对曹羿萱同学进行了备赛全方位的指导,张文萍老师对曹羿萱同学进行发声练习,陈峰老师、许彦老师作为随队教师为曹羿萱同学备赛提供给了强有力的后勤支持,叶曦老师、张静怡老师、柏京老师也在矫正体态、泳装展示等等方面给予了贴心的指导与建议,旅游艺术系沈瑗主任对于全程活动安排的支持。18表演班的唐秀丽同学、刘婷同学和肖钰奇同学作为有丰富比赛经验的学姐组成了助教团也毫不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参赛经验,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曹羿萱同学一起备赛。同心戮力,正是有了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曹羿萱同学的努力才能在正确的方向前进,才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618140858.jpg

获奖合影

在采访曹羿萱同学的时候,她表示“虽然参加国赛的时间只有非常短暂三天,但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通过备赛,明白学习的方法和方向;通过国赛,也知道自己的不足。看到冠军得奖时心里仅有一个想法,只要自己肯拼搏,想做的事就没有做不到的。为下届的国赛继续努力吧!感谢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的推荐,感谢从集训到比赛期间教导我的校领导、老师们和在我身后鼎力支持的家人们。特别感谢我的指导老师邢丹丹老师在集训期间帮助我找回自信,帮助我纠正台步和造型的不足,一直关心照顾我。感谢班主任田老师一直关心我的体重让我从116斤减到105斤。还有18级表演班的学姐们的陪伴。尤其是唐秀丽学姐作为上一届国赛的获奖者从集训到比赛期间一直陪我练习,把之前的国赛经验传授给我。”

作为一名参赛者,她希望今后上海代表队能砥砺前行,取得更好的成绩。经过这次国赛,我学到了很多经验,也希望借此机会分享给大家:“1.比赛时不要想让自己紧张的事,反而会表现的更好。2.不论是直播还是走台笑是最加分的3.形体、形态都很重要,就像这次比赛见评委,选手个个展现自己最好的样子4.一定要自信的展现自我,就像这次生活装直播主要看的就是随时进入状态展现自我。5.摆好心态。不论最后拿到奖还是没拿到都要有心理准备。6.速度要快。参加比赛的26名选手,每个人台上一分钟要考虑换妆容,衣服和发型速度很很重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上海职业教育在模特表演赛项中将继续斩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618140909.jpg

培训和刻苦训练的日常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