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匠心铸就梦想 技能成就人生——上海工商信息学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应用”赛项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

6月13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职组)在山东省潍坊市齐鲁酒地国际艺术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省市自治区的30个代表队参赛,每一个代表队都代表了各省市自治区的最高水平,可谓精英荟萃。经过一番激烈角逐,上海工商信息学校代表队最终喜获国赛团体二等奖。

 

励精图治 斩获佳绩


微信图片_20210618141204.jpg

本次赛项采用的是新赛制,评分模式和组织模式都是接轨世赛,比赛内容对接1+X机器人技术应用职业技能证书考核,以工业机器人在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3C行业)中异形芯片插件工序为应用背景,涵盖了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调试、集成应用与维护维修等工作领域,考核选手工业机器人典型技术应用的安装调试、操作编程和优化维护等技术技能、职业素养以及学生的综合职业能力。

对于国家技能大赛的备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室、专业部、教学处、行政处、学生处、信息中心、宣传部等多个部门通力协作,指挥部署有力。2021年4月上海市第九届“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结束后,我校张怡老师和唐淼焱老师就在种子队伍和备选队伍展开了最终国赛选拔,在经过3周激烈竞争后,来自19航修1班的邢磊和王诗杰同学以星光备选队伍的身份,成为了最终的国赛选手。

 

技能成就梦想 职教展现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618141209.jpg

微信图片_20210618141215.jpg

在备赛期间,两位选手带着众人寄予的厚望,在两位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了系统周密的训练。在夜以继日的艰苦训练中,两名参赛选手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在训练中吃苦耐劳,乐观向上、不畏困难,不怕挫折。

为了鼓励士气,凌洪兴副校长亲自带队赶往山东,为选手们加油鼓劲。专业部马明娟主任和汪珉副主任虽然未能到达比赛现场,但远程的关注从未间断过。特别是在等待成绩的夜晚,大家几乎彻夜未眠。

在竞赛过程中,两名参赛选手严格遵守赛场的规则,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协同作战,按照竞赛任务规范的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充分展示出了对技术和工艺的一丝不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练匠艺、铸匠心,为出彩人生。国赛的历练,更好地促进了赛教一体化,加快中职学校人才培养改革、书证融通、育训合一以及考核评价方式的提升速度。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对接工业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先进技术,促进师资队伍专业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的提升,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践,提高职业素养和弘扬工匠精神,为共同推动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