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趣味运动绽活力 中职教师展风采——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精彩集锦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上海职教在线

盛夏六月,激情飞扬;生命不止,运动不息。6月6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拉开序幕。中职联工会所属学校的老师们团结协作、勇于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上海职教良好的运动风采和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857.jpg

见过在讲台上严肃认真的老师,

运动场上活泼有趣的老师你见过吗?

快跟着小编一起走进绿荫赛场,

领略老师们的别样风采~

 

汲取力量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当天上午10时许,“牢记长征路”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尽管室外骄阳似火,却挡不住老师们的参与热情。中职联工会的10名参赛队员们齐聚东方绿舟,精神饱满,步伐整齐坚定,一路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904.jpg

穿迷宫、过索道、走水桥......活动中,老师们个个身姿矫健、健步如飞、你追我赶,一路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一路传来他们愉悦的欢笑声和加油声。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910.jpg

 “我们要学习红军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坚定信念,不断超越自我……”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许峰老师说道。中午12时许,队员们按A路线指引圆满完成6个打卡任务,全员胜利到达终点。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919.jpg

 “这是一项有意义的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把爱国主义精神与全民健身有机结合起来,让大家在体育锻炼中,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受长征精神的伟大,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牢记立德树人之使命,一起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海市青浦区职业学校工会主席陆春娟感慨地说。

 

绽放活力 发扬体育拼搏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926.jpg

 “加油、加油……”大草坪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健身嘉年华趣味运动会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930.jpg

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严佑铭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934.jpg

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教导处李爽老师

合力跳长绳比赛中,摇绳和跳绳的队员配合默契,大家都卖力地跳着,笑声和汗水一同挥洒,整个赛场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工会主席严佑铭向记者介绍说:“在建党100周年大背景下,所有的教职员工挺期待能够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此次代表中职联工会参加这样的盛会,感到非常荣幸。”逸夫职校教导处李爽老师激动地说:“运动使人快乐,快乐使人健康。今后我们要积极参加各种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949.jpg

在“锁定新目标”赛项中,老师们拼尽全力掷出飞盘,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赢得阵阵掌声与喝彩。上海市房地产学校工会主席房伟娟向记者介绍:“刚开始看到中职联工会在招募趣味比赛项目成员时,一看飞盘很有亲切感,立即发动老师报名,迅速组成一支60后、70后、80后齐聚的队伍。通过前期的训练,大家建立起了自信,在比赛中更是享受了快乐,愉悦了身心,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有老师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积极参加此类文体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001.jpg 


团结协作,为职业教育增色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006.jpg

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副主席傅佳怡

紧张、刺激、兴奋……“同心齐鼓舞”项目比赛中,运动员们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盯着球,八个队员跟随着跳动着的球同步移动脚步。“赛前训练我们花了前前后后两个多月时间,基本上每个星期训练三次,这个过程也是大家相互配合,相互增进感情的过程,其实结果不是很重要。”上海市工业技术学校工会副主席傅佳怡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010.jpg

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肖莉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018.jpg

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唐振磊老师

 “奋楫同舟”项目,大家欢快地喊着“一、二;一、二”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奋勇向前。上海市现代流通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肖莉告诉记者,学校有八位老师参加这个项目,来自不同的专业,平时工作很忙,大家都牺牲业余时间进行训练。“第一次参加趣味运动会很兴奋,这么热的天和同事一起作战,感觉非常棒。”现代流通唐振磊老师表示。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028.jpg

每一个比赛项目既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更是团结协作的完美比拼。场上犹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场下鼓掌声,呐喊声不绝于耳,整场赛事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微信图片_20210611153034.jpg

中职联工会副主席王智平

“今年运动会是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举行的,更具非同寻常的意义。”中职联工会副主席王智平介绍说,中职联工会所属60多个学校报名此次比赛,很多学校还是首次参加,“我们中职联工会给各个中职学校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兄弟学校的距离,增进了感情,还让队员在比赛中找到差距,提高自身竞技水平,为今后各校开展体育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共同努力谱写职业教育奋进新篇章。”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