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走进艺术宫听顶级创意,红色文化充满创新之魂

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上海教育技术装备

微信图片_20210611155142.jpg

6月5日,上海市中职学生“少年工匠心向党”系列活动在中华艺术宫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红色文化传播的创新引领》,来自22所中职学校的数百名师生参观了中华艺术宫的“江山如此多娇”“海上生明月”等展览,并聆听了国家一级导演、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滕俊杰的讲座,可谓收获满满。

微信图片_20210611155146.jp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副处长黄蕾,中华艺术宫执行馆长沈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周齐佩以及来自中职校的校领导等共同出席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1155150.jpg

周齐佩介绍,此次讲座是“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上海中职学校主题教育活动暨文明风采活动的组成部分。上海中职学校对中华艺术宫并不陌生,由市教委组织的“走进艺术宫系列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八年,万余名中职学生在中华艺术宫等众多文化艺术场馆中提升了艺术素养,感受着中国的优秀文化。今天的参观和讲座将让中职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增强学生的爱党热情,从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精神,在红色文化艺术中获得新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210611155153.jpg

滕俊杰作为总导演,成功执导了国内外大型、超大型晚会近百台,是中国电视文艺的领军人物之一,也是“走进艺术宫系列活动”的发起者之一。讲座中,滕俊杰介绍了二十多年来由自己和团队策划的六个红色与爱国主义文化创作案例,包括延安宝塔亮灯、长城谣全球直播、酒泉基地发射架搭台演出、世博会开闭幕式、VR创作上海宣传片、全球首部8K长片等,向在座的师生们阐述了一个道理:在当今,红色文化的传播宣传要达到优质的效果,离不开创新和创意,更离不开高科技手段。职业学校学生都是未来的工匠,蕴含着无限的创意天赋,也学习着最前沿的文创科技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在艺术中获得感悟,将所学的本领运用到红色文化传播中,建设美好的新时代。

讲座前,中职师生们在艺术宫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江山如此多娇”“海上生明月”等展览,近距离感受和触摸艺术,并在学习单上记录下“触动你的美、打动你的话、感动你的事”,用文字表白亲爱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

微信图片_20210611155158.jpg

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的昂智吉是20级航空民族班的一名藏族女生,来自青海省果洛州。她表示,学校一直组织同学们来中华艺术宫参观,自己也做过艺术宫的志愿者。这次参观和讲座,让她对艺术宫和红色文化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增加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我们首次将直播讲座面向对口帮扶地区开放,沪喀联盟和沪果联盟的相关老师积极策划组织,让远在新疆、青海、西藏等地区的学生也能同步汲取红色力量,领略上海名师的风采。这是积极拓展对口支援新路径的有益尝试,更是贡献上海职教资源的新探索。

青海果洛州职校和日喀则二职校的学生在活动当天在线观看了《红色文化传播的创新引领》的讲座,同学们表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永远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611155203.jpg

新疆喀什地区的泽普县职业技术高中积极组织师生在线远程端、云端观看了此次直播讲座。通过此次学习,师生们深刻感受了红色文化的亮光,深刻感受到了我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岁月里铸就的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优良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结合起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师生表示一定为职教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11155207.jpg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