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共探索 同谋划 启新篇——记上海市职教集团第三协作组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金山职教集团

2021年5月27日,上海市职教集团第三协作组交流活动在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松江区职教集团承办,旨在通过沟通交流,分享松江区在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基地方面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十四五”期间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周齐佩,松江区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区教育局副局长冯雷,松江区职教集团副理事长、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校长张巨浪,以及协作组成员单位代表。活动由协作组牵头单位金山区职教集团副秘书长、上海食品科技学校校长金四云主持。

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随后各集团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崇明职教集团为服务“花博会”,与职能部门合作开展民宿管理培训;杨浦职教集团刚完成换届,正在积极准备9月份的绩效评价工作;宝山职教集团参与筹建行知职业教育学院,助推区域邮轮经济;浦东职教集团携手临港新片区,正开展“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黄浦职教集团继续致力于国际合作的推进,开展英语培训;金山职教集团作为首批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谋求创新发展;虹口职教集团完成了转型升级,正式更名为“虹口新产业发展职业教育集团”;松江职教集团在继续推进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的基础上,依托大学城,持续为G60科创走廊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126.png

松江区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冯雷介绍了校企合作基地建设的成功经验。他总结道,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职教集团、企业、院校多方位的合作。“十三五”期间,松江职教集团建设了一批高质量的区级校企合作基地,聚集行业、企业和政府部门等广泛资源,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努力为G60科创走廊建设、松江新城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知识型、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135.pn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周齐佩高度评价了各集团的工作,也提出了要求。她强调,集团工作要与建党百年华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展开,整合区内外各方资源,不断完善体制机制,重视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探索和创新。她指出:各集团要认真做好特聘兼职教师推荐评选工作,要避免把区教育局行政职能或学校的工作列为职教集团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138.png

下午,与会一行人参观了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的实训大楼。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144.png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受邀出席了由松江区职教集团举办的松江区职业教育优秀表彰、基地授牌暨“博识堂”论坛。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152.jpg

此次协作组活动,正值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和“十四五”开局之际。通过交流,各职教集团明确了推进产教深度融合的工作方向,坚定了多元合作的“大职教”理念。

微信图片_20210611152156.jpg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