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星光赛场:选手综合实力PK,喷出“漆”彩人生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上海职教在线

4月23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决赛在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经过前期复赛的层层选拔,前5名选手晋级今天的决赛环节。赛场上,他们如同医生一般,用一双双巧手修复“疑难杂症”,展示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微信图片_20210507140736.jpg


三个模块考验选手综合实力

本次决赛分上午、下午两个时段,进行色觉测试、遮蔽与抛光、车门中损伤修复、颜色微调及湿碰湿喷涂三个模块的比拼。

微信图片_20210507140742.jpg

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高佔峰(左)赴现场指导

据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涂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世赛裁判张小鹏介绍,比赛考核选手多方面能力,包括使用适当产品对维修区域进行前处理;填补并打磨原子灰,喷涂底漆,辨别色差,微调颜色,喷涂色漆及清漆等,“各专业操作环节严谨有序,每一个细节都关系着最终的成绩,不仅考验选手的技能水平,同时也考验着选手的心理素质。”

1620367690(1).png

调色、喷漆、抛光......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从容应对,操作过程中一丝不苟、熟练有序,将自己的最佳状态和高超的技能纷呈于赛场之上。裁判员们时而观察记录、时而现场打分、时而聚拢协商,保证比赛能够公平公正地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507140834.jpg

上海市群益职业技术学校选手傅金龙说,当初选择这个项目主要是对汽车喷漆感兴趣,第一次参赛机会难得,希望这次比赛能使我得到锻炼和提升。上海市交通学校袁杰表示,这次的比赛,他是抱着平常心来对待的,与名次相比,跟其他选手多交流和学习,才是此次参赛的真正目的。


国赛选手历经挫折再战赛场

比赛现场来了一位特殊的参赛者,他就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汽车喷漆项目选手,来自曹杨职校15车身修复班的李林林。在去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中,李林林以第四名的成绩与世赛擦肩而过。一次的失利并没有让他气馁,重新回到学校投入训练中。

微信图片_20210507140844.jpg

采访过程中,李林林说:“国赛竞争非常激烈,平时训练没有比赛的氛围,此次参赛为了提前进入比赛的状态,为国赛选拔做好充分的准备。”据悉,在本次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中,李林林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507140847.jpg

本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精彩”为主题,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先进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展示师生风采。提高学生素养,培育工匠精神。发挥大赛社会效应,展示职业教育成果,服务上海产业转型发展,增强职业教育影响力和吸引力,迎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沪举办。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