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这场火爆的云南特产售卖会开在了上海市医药学校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上海医药学校

大理的核桃、思茅的普洱、保山的水果、石屏的豆腐皮、昆明的鲜花饼,还有云南同学亲手制作的鹿晗草和香囊,将上海市医药学校实训楼大厅充实得满满当当……

微信图片_20210408145551_副本.jpg

3月26日下午,一场由沪上五所中职校联合举办的云南学生“双创”项目线下售卖会在上海市医药学校举行。五所中职学校响应上海市教委精准扶贫号召,连续四年招收来自滇西大山深处学生来沪就学。在培养过程中,不仅教授文化知识,也在创新创业方面对学生积极鼓励。

微信图片_20210408145558_副本.jpg

本次云南特产售卖会由上海市医药学校主办、上海市科技管理学校、上海市环境学校、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上海船厂技工学校联合举办,以“筑梦滇西学子,圆梦浦江五校”为主题,旨在践行扶贫扶志的教育理念,培养云南学生勇于实践创业精神的一次新尝试。

为了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五个学校都做了精心准备,动员、培训、组织货源……五校的共同努力,倾注了无数的关爱,才造就了这样一场义卖盛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排云南特产映衬着蹁跹微摇的民族服饰、灿烂纯真的如花笑靥,大厅仿佛变成了一个小小的云南民族村。

微信图片_20210408145611_副本.jpg

充满云南特色的产品,如环境学校摊位上的水果玉米、二轻校学生带来的蓝染、科技管理学校摊位上的古法红糖、上船技校学生带来的多味鲜花饼,让参观的嘉宾和师生倍感新奇。

“没想到现场这么热闹。”“这些特产很新鲜。”“价格很便宜啊。”现场嘉宾纷纷慷慨解囊,选购心仪的云南土特产品,云南学生的脸上泛起收获创业成果的羞涩与感动。不到1个小时,满满的货物库存就宣告售罄。

微信图片_20210408145622_副本.jpg

与售卖会同期开展的分享交流会,也吸引了现场师生的关注。4位来自上海市医药学校自主创业的在校生、优秀毕业生和来自企业的嘉宾,一同畅谈创业过程中的奋斗、艰辛、收获。

微信图片_20210408145631_副本.jpg

在学校“双创”教育的培养下,医药学校18级的王国珍从参加学校第一次云南特产义卖开始,学习项目计划书、设计营销环节、参加校外创业项目评选等,收获了巨大的成长。

她充满感激地说:“在医药学校,真正打开了我的视野,收获了更多自信。也让我知道原来家乡有这么多好东西,可以成为创业的产品,实现了我的创业梦想。”

朱雪萍和杨晓月两位同学则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参加学校创业项目的经历和感悟。她们表示,参加学校的每一次活动,都得到了很多锻炼的机会,这些学到的技能、开拓的眼界,在如今踏上工作岗位后依旧适用。

“选择创业道路,一方面要相信自己,并为之努力;另一方面,也要看到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和完善。”上海富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医药学校优秀毕业生谢伟昌分享了两点创业感想。

企业代表,上海运和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刚,作为学校孵化基地的创业导师现场分享经验。

在场云南学生纷纷表示,听着学长学姐们的创业故事,看到自己细心甄选、亲手包装的干果、茶叶等在现场销售一空,真切地感受到了扶贫扶志、脱贫攻坚的意义所在,感受到民族互助、东西一家的温暖,感悟着全面小康、共同富裕的现实意义。

扶贫先扶志。多年来,沪滇职教合作不仅仅是为了教授学生知识技能,还注重培养职业素养、创业意识,希望每个学生在上海能感受到城市文明与乐观心态。这对云南学生的人生,将有着更重要的意义。

树立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学生讲好创新创业故事,营造中职校创新创业氛围,这次的五校联盟云南学生双创售卖会把所有的期望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场温情、热烈、充满未来期待与续航动力的教育文化助力脱贫致富的创造力盛会。未来,学校指导学生开展双创实践的步伐不会停止,探索范围还会扩大,所有见证此次盛会的人都在共同期待。

主办方医药学校副校长茅燕萍表示,2021年,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举办此次“双创”活动,既是五校联盟的师生们为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而欢欣鼓舞,更是沪上中职校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为实现乡村振兴推陈出新。沪滇职教联盟秘书长、上海信息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玮,多年来负责沪滇职教联盟的工作,对云南学生关爱有加。他深情寄语滇西学子,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把握住机会,在上海学好本领,提升自我,开创未来,在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工委的老同志们也来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表达对云南学子的关爱。

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玮,上海市医药学校副校长茅燕萍和教育运行处副处长吕慎,上海市科技管理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宋荣民,上海市环境学校副校长胡春玲和团委书记施旖旎,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学校校长滕琴和副校长薛志雄,上海船厂技工学校学生科长陈伟东,以及来自街道、企业的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