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首届中职教育“青教赛”暨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20日在中华职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中职联工会

图片1.jpg

突出爱岗敬业、“青春在讲台”主题,旨在加强中职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高青年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方法、技术的能力水平,推进中职教育发展;同时为迎接2021年市总工会、市教委主办,市教育工会承办的“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教学技能竞赛”,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中职校工作联合委员会(简称“中职联工会”)于3月20日在中华职校顺利举行首届中等职业教育青教赛暨上海市第四届基础教育青教赛中职组选拔赛。

图片2.jpg

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副主席吉启华、陶文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处长马建超、副处长黄蕾;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研室书记纪明泽;上海市职业教育协会秘书长朱桃福;中华职校校长王玉璟、副校长黄芸,书记夏添;上海职教在线主任孟磊等领导冒雨亲临赛场,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专家评委等工作人员。

图片3_副本.jpg

全市65所中职校的89名教师经各校选拔初赛,过关斩将、脱颖而出参加了今天的选拔赛。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试,共有58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成绩名列前茅的选手将代表全市中职校参加将于今年5月份举行的市“青教赛”决赛。获奖名单将经职教在线公示后在近期正式公布。

为顺利举办此项赛事,中职联工会、上海市教委教学研究室还分别于3月2日、19日组织全体参赛选手参加赛前培训以及抽签、准备资料、熟悉场地等环节。

图片4_副本.jpg

据悉,本次中职组“青教赛”共设公共基础课以及按《教育部中职学校专业目录》编排的专业一组和专业二组等三组,同时进行教学技能比试。同时要求各校选拔初赛的选手必须在中职教育一线从事五年以上的教学工作,同时参赛年龄在40岁以内的专职教师。各位选手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展示和说课、教学反思等三部分展开激烈角逐。

图片5.jpg

图片6.jpg

相信通过全市各中职校选拔推荐的各路好手汇聚一堂,比试教学技能,切磋教学技艺,提高教学水平,能更好地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教育中长期规划纲所确定的目标任务,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职业院校规划布局,动态做好专业结构调整,完善人才培养贯通机制,提高深度参与产教融合力度,大力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同时为完善教育系统青年教师岗位建功竞赛体系将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7_副本.jpg

  • 返回首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