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成果展示大会暨中华经典诵读教案评比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内外传播为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积极服务于国家和上海的语言文字重大任务和战略,先后开展了针对云南泸水市中小幼教师的推普脱贫工作、成立了中华经典阐释与传播深度工作坊、建设“中华经典大讲堂”、举办了上海市高校留学生中国诗文诵读大赛及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等众多活动,切实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度普及和广泛交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此外,在上海市语委的指导下,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还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举办了上海市中小学中华经典诗文教案征集活动。通过半年多的征集、初审、终审等环节,在收到的700多份教案中,最终评选出了优秀教案并形成了《中华经典诵读教案评比大赛获奖作品集》。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上学期成功举办了成果展示大会暨中华经典诵读教案评比颁奖典礼。中华经典诗文教案征集活动也是基地对《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10618133617.jpg

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常务副主任陈引驰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陈志敏副校长、国家教育部原语用司司长姚喜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文学院书记吕志峰教授以及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吴群英副局长在会上作了致辞,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张豫峰教授、吴兆路教授、上海市特级教师储竞老师、基地秘书孙娟丽老师及各位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8133623.jpg

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副主任张豫峰教授汇报了基地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同时介绍了“中华经典诵读教案评比活动”的开展情况。各位领导嘉宾对基地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表达了肯定,同时寄语基地未来的发展能层次更高、影响更远。

微信图片_20210618133628.jpg

陈志敏副校长为上海市中华经典诵读教案评比中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618133631.jpg

上海市杨浦区副局长吴群英为杨浦区中小学中华经典优秀教案评比中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奖

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教案评比中获奖的优秀教师进行了教案分享环节,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展开分享自己在中华经典诵读传播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坚持以学校为主阵地,以课堂教学和学校活动为主渠道,为学生从小打下中国文化底色。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学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发挥朗诵、书法、诗词等文化名家以及播音员主持人等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社会大众学习中华经典的热情和参与经典诵读活动的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618133634.jpg

吴兆路教授、储竞老师与老师们进行优秀教案研讨

未来复旦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将继续砥砺前行,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品牌,进一步创设学术研究和工作交流平台,助推全市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再上新台阶,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