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这位名师什么来头?这么多静安老师齐聚一堂听他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上海静安官方微信

4月16日,静安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静安区教育学院教研室联合举办“传承中华经典 厚植文化基因”静安区中小学语文教师古诗文诵读能力提升讲座,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上海市演讲与口语传播研究会名誉会长、文化旅游部“朗诵水平等级考试纲要”及“口才等级测评大纲”主考王群,向区域部分学校语文教师传授古诗词诵读技艺。

微信图片_20210423140255.jpg

据静安区语委办副主任丁炜介绍,根据国家和上海语言文字主管部门有关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提高语文教师朗诵水平的要求,不久前,静安区先后举办了中小学语文教师古诗文诵读初赛和复赛,希望通过赛练,增强中小学古诗文教学的时效性、针对性和艺术性。此次请名家开设讲座,既是为了进一步帮助全区中小学语文教师提高古诗词教学诵读技艺,也是为了帮助进入区古诗文朗诵决赛的教师赛出更高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423140307.jpg

在讲座中王群教授从诵读背景、画面构图、动作表情等视觉效果和情感、节奏、声调等听觉效果等方面,指出时下人们在古诗词诵读上存在的问题。他围绕有声语言艺术的意、情、声三要素,讲述了古诗词诵读时必须要掌握的一系列技巧;并全方位、多纬度地向教师们传授了几个易懂、易记、易学的诵读古诗词的要领。

讲座现场,静安区语委办宣布了进入区中小学语文教师古诗文诵读比赛决赛者的名单,并向参加讲座的教师们赠送了《语言艺术的魅力——朗诵技能技巧》一书。

微信图片_202104231403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