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4部门关于举办2021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索取号:AA4322001-2021-009             发布日期:2021-08-17字体 [ ]

沪教委法〔2021〕19号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当代大学生“学史明志,知史爱国”,提高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与道德素养,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1〕11号)和《2021年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沪法宣办〔2021〕3号)等要求,决定举办2021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生动展示一百年建党辉煌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司法局、市法宣办

承办单位:华东政法大学

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

三、参赛对象

本市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

四、参赛要求

参赛相关要求详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也可根据报名作品数量而定)

本次活动设置冠军、亚军、季军各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单项奖若干,同时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在本市择优集中展示,并向教育部、司法部推荐报送。

六、活动安排

请各高校于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前,完成本校“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的征集活动。各参赛队伍于9月15日(星期三)前,将“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参赛表电子版(见附件2)、参赛视频作品报送至活动组委会指定邮箱,邮件统一命名为“作品类型+高校名称+第一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活动组委会将于10月15日前完成市级复选。11月10日(星期三),活动组委会将组织开展颁奖典礼并后期进行宣传展示等工作。

本次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地址:华东政法大学传播学院(上海市松江区龙源路555号;邮编:201620);联系人:李楠(13651663474)、王璐璐(13761293996)、王磊(13029638660);邮箱: fzdsp2021@163.com。

 

    附件:1.2021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参赛具体要求

              2.2021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活动参赛报名表

       3.2021年上海市高校大学生“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选题参考指南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
上 海 市 教 育 委 员 会
上海市司法局
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