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一体化办赛 2021青足赛在沪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7-08 字体 [ ]

7月7日晚,在上海市奉贤区体育中心,上海申花青年队和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U17队经过一场激烈的鏖战,最终上海申花青年队以3:0战胜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U17队,获得2021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冠军。

在教育部和市政府的指导下,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自2015年起持续举办了六届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累计共有来自22个国家的121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参赛,参与人次达数万。六年来,邀请赛参赛队伍水平逐年提高,赛事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效应逐年扩大,取得了一定的国内和国际知名度。今年是邀请赛举办的第七年,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上海市校园足球发展中心、上海市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共同承办。

今年由于受全球疫情影响,赛事开启全新模式,即线上线下一体化办赛,将这一深受青少年欢迎的品牌活动打造成一场足球嘉年华。

7月2日,2021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活动在嘉定区的上海市民体育公园举行,有学生运动员、裁判监督、裁判员、志愿者等近400人参加了小组赛。开幕活动现场,所有球队的运动员汇聚在球场中圈内,在喧闹的欢呼声中将一个个彩色的迷你小足球抛向天空。在随后的5天里,比赛采用分组单循环,最终决出两支小组第一名进入7月7日晚的决赛。

去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线下足球赛事难以开展,但属于足球的夏天并没有因此停止。2020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创办了新的模式,开展有趣多样的线上活动,吸引了全球近50支球队相聚云端,分享校园足球文化、传播校园足球精神。

今年,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这项赛事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办赛的模式。除了线下的10支参赛球队在绿茵场上一较高下之外,还继续开展线上“足球技能挑战赛”、“精彩足球影像创作赛”、“微视频原创作品征集赛”三项活动,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8月公布。

今年组委会首次组织开展2021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科学论文报告会征文活动,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本市校园足球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改革发展。校园足球研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线上活动的各类奖项都将在8月揭晓。

小组赛期间,除了在场上拼搏的运动员们,场下的学生记者团队同样引人注目。他们拿着各式各样的摄影设备将球场包围,手扶快门,眼睛紧盯着眼前的屏幕,尽力抓住每一个精彩的比赛瞬间。学生记者是活跃在青足赛场边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每年都吸引了一大批热爱体育摄影的中小学生参与其中,使得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热爱足球运动,“足球育人”的理念得到了生动的践行。


决赛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