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首届“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暨学生走进国企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字体 [ ]

5月8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上海市“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暨“上海国企开放日”学生走进国企主题活动在隧道股份国产盾构研发制造基地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任王平,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陆雅娟等出席。市教委、市国资委相关职能部门、浦东新区教育局、劳模代表、劳动教育特色校和劳动教育基地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市教委与市国资委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市教委主任王平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首届劳动教育宣传周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率先创新、扎实开展劳动教育。要深化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教学改革,以大中小一体化理念设计实施,体现劳动教育的完整性和有效性。要凝聚家校社合力,同频共振,构建校内外社会实践资源协同共享机制,支持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力所能及的生产劳动、参与新型服务性劳动,为劳动教育提供有力支撑。要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劳动教育宣传周为契机,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程巍表示,上海国资国企将以热忱的态度向广大学生开放,欢迎学生走进国企,了解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面貌。通过“上海国企开放日”活动,引导学生从工匠精神中感悟劳动之美,树立宏大志向,投身宏伟事业。

会上举行了155家上海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特色校及68家上海市劳动教育基地的授牌仪式。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劳动任务单》。市教委与市国资委共同启动首届上海市“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暨“上海国企开放日”学生走进国企主题活动。


首届“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暨学生走进国企主题活动启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