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11-23 字体 [ ]

近日,教育部召开直属高校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安排部署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基本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直属高校基建项目规范化管理及廉政风险防控整体向好,逐步呈现出依法建设、规范发展的良好态势,但随着规模扩大和负荷加重,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时有显现。要把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整改措施、强化整改时效,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周密部署,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有关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打赢巡视整改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把握“国之大者”对高等教育的要求,找准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历史站位,深刻理解高校基建工作的政治属性,提升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和实践“十个坚持”宝贵经验,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基建工程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教育,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自觉意识;进一步健全廉防机制,扎牢织密制度笼子;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持续保持严的氛围;进一步做好关键环节控制,防止破窗效应;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提升防控水平。
  同济大学、中山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江南大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教育部相关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部属各高校、部省合建高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