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青年师生奋勇前进

发布日期:2021-07-06 字体 [ ]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连日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在广大青年教师学生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自豪、自信油然而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深深的自豪感。
  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00后学生程文曦,不久前刚刚成为一名党员。她说:“能在党的百年华诞加入中国共产党,对我来说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将把青春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尽己之力守护盛世之中华!”
  “自豪,是我最大的感受。”海南大学人文传播学院2019级研究生王梦洋说,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正是有了革命前辈们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和平、稳定的幸福生活。
  “七一”前夕,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公安司法系2019级司法警务专业学生彭玢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方向!我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亲身感受到国家富起来、强起来,我们的自信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用实干肩负起历史使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学生封室丞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航海专业学生,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实学实干,埋头苦干,把青春奉献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在建设海洋强国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江婧柔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用实干肩负起党给予我们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
  “作为一名中医药学子,我要向前辈们学习,爱党兴国荣校,广学深悟力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中医药事业,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实际行动,努力为中医药事业和学校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2018级中医康复学专业学生党员贾旭男说。
  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力量。作为研究生党员,既要手握笔杆子,刻苦学习,专心科研,学习邓稼先、袁隆平等老一辈的科研精神,更要磨磨鞋底子,做到知行合一,走出实验室,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基层服务中找寻自己的价值。”天津师范大学凝聚态物理专业2020级研究生党员孙铁生激动地说。
  上海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遵义分团学生姚烨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在祖国的西部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支教西部的理想信念,为山区孩子带去更多的知识,加入乡村振兴建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达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要把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运用好教学经验,掌握好教学规律,与时俱进地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在学生心底筑牢共产主义信仰的堤坝。”
  “党把我从一个无知的乡村孩童,培养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高中历史教师,我将切实当好红色文化的传承者、学生成长的领航者,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当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开拓者和守护者。”海南中学三亚学校青年教师冯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