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组织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5 字体 [ ]

为着力深化实践育人体系建设,通过开展广泛而深入的社会实践,引导广大高校师生学党史、办实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通知明确,2021年“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引导高校师生从中国共产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切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紧扣国情社情教育,结合对国家战略的实践服务以及深入基层一线的实习考察,进一步增强高校师生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紧扣实践育人模式创新,结合各高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实际情况,推动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

通知提出,各地教育部门、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要知行结合,深化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报告、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将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要实学实干,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引导大学生开展下沉式、进驻式的实践锻炼和学习体验。要奉献服务,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服务乡村振兴、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