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弘扬人民教师高尚师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于近日启动。
  本次推选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动员推选基础上,由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部门按照推荐人选基本条件,优中选优,推荐若干名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曾获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作为楷模候选人,经征求省级党委宣传部门意见后,报送至活动组委会。中央媒体公布候选人先进事迹,社会公众通过相关网络媒体、报纸进行投票。根据投票结果和候选人情况,由中央媒体、专家学者、历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代表等组成推选委员会,最终推选出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将在第37个教师节期间公布并进行宣传表彰。
  据了解,今年是第12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截至目前已推选出112名楷模,他们均来自教育教学一线,涵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个领域,在教书育人工作实绩、师德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体现了先进性、时代性、典型性。自2020年起,由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宣传表彰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大先生”,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