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大法治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01-04 字体 [ ]

2021年12月30日,上海市人大法治人才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与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郭为禄代表双方为“上海市人大法治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曹扶生与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法制委主任委员陆晓栋,法工委主任阎锐、立法专家顾问丁伟,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培礼,副校长张明军、韩强出席了会议。

郭为禄指出,培训基地的成立是华东政法大学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基地将立足上海、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一流人才培训基地、高端法治研究平台、普法教育重要平台。

陆晓栋介绍了“上海市人大法治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的背景、目标和筹备情况,双方将在法治人才非学历教育、联合开发法治保障课程、重点立法项目研究等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针对不同类型的培训对象采取不同的培训方法和课程设计方案。叶青指出,双方今后的合作一定是精准定位,一定会精准发力,一定能办出特色。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与会专家先后就基地未来发展的功能定位、前景方向以及多层次法治人才培养路径等内容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