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上海大学创新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体 [ ]

10月18日下午,苏州上海大学创新中心签约揭牌,落地苏州工业园区。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上海大学副校长吴明红,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

苏州上海大学创新中心的建立是为了全面贯彻国家科技创新战略,服务“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略需求,落实上海市教委与苏州市政府签署的“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战略协作框架协议”,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中抢抓机遇,汇聚上海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的互补优势和创新要素,促进科研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实现双方的产学研高效联动及融合发展。

创新中心将依托上海大学在生物材料领域的人才和智力优势,整合配置国内外资源,围绕生物材料产业发展的需求,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将苏州上海大学创新中心建成在生物材料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具有较强自主创新和国际竞争能力的研究开发机构;使创新中心成为生物材料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平台;成为推动国内生物材料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的引擎;成为吸引、培养和造就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生物材料产业领军人才的集聚地。创新中心将汇集上海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的优势力量,打造生物材料高新技术、人才和产业高地,以辐射带动长三角及全国生物材料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