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7-27 字体 [ ]

7月23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总结大会在金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杨颉,金山区教育党工委、区教育局、共青团金山区委、上海高校红旅项目代表近百人参加总结大会。总结大会由市教委高教处处长束金龙主持。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杨伟人指出,今年上海紧扣“建党百年”主题,依托“互联网+”大赛在全市层面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地开展红旅系列活动:组织上海高校学子在“一大”会址寻见建党初心、重温光辉党史,在陈望道旧居追寻信仰之源、体验真理的味道,在钱学森图书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感悟报效祖国的情怀,打造了一门生动、立体的思政大课。红旅活动充分体现了当代学子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青春使命的热情与担当。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将持续鼓励各高校将红色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

现场举行了“红旅金山行,助力产业兴”系列项目签约仪式,红旅项目“设计立县”团队、“一路羚先”团队、“益梦青桥”团队与金山当地单位签约。会上还特别邀请了红旅项目代表《革瑞葡——中国鲜食葡萄栽培新模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进行路演。

本次金山红旅活动为期两天,由市教委、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经信委、团市委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金山区教育局、共青团金山区委员会共同承办。项目团队走进金山开展红色寻访,前往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华东无人机基地和水库村走访参观。学习了解了金山的抗战历史,体验无人机与战斗机的模拟飞行,观看无人机编队表演,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并通过实地调研近距离接触了金山乡村振兴产业。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是“互联网+”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上海赛区红旅赛道参赛项目超过3000项,参赛者超过13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