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海市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总决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9 字体 [ ]

2021年6月2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主办,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上海市青少年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上海市西延安中学共同承办的2021上海市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各组别一、二、三等奖正式揭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激发本市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爱军”情怀与修身报国之志,弘扬与夯实学生“爱我国防、铸我长城”意识,促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与青春之志,在青少年群体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崇军尚武基因,共同营造全社会爱党爱国爱军浓厚氛围,本次“爱我国防”演讲比赛首次由大学生、高中(中职)学生、初中学生、小学生四个学段共同参与,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关注国防、关爱国防、尊崇军人,树立家国情怀与爱国主义精神。

自2021年4月活动启动以来,各学段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在初赛阶段共计千名学生递交演讲视频,复赛阶段各学段20名学生参与角逐,最终各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复赛阶段开启网络人气投票环节,共计2000万人次对该比赛点击关注,逾800万人次进行网络投票。

经过总决赛评委打分,2021上海市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总决赛各学段获奖名次揭晓。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刘君谊、华东理工大学附属闵行科技高级中学的万宏果、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七一中学的刘菁、上海市浦东新区明珠临港小学的苏家禾和葛子泰分别荣获大学生组、高中(中职)学生组、初中学生组、小学生组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