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龚正调研教育工作 要求推动教育综改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1-06-25 字体 [ ]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6月24日调研教育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紧扣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紧盯短板弱项,加强改革攻坚,推动教育综改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静安区延长路东部幼儿园,一路察看户外运动场、主题活动室、婴幼儿早教班等,了解托幼一体化的试点探索。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实现幼有善育的目标,全市已开办900多家托育服务机构,提供3.4万个托额。

随后,市领导来到市教育考试院,详细了解今年中考高考招录工作推进情况。龚正指出,中考高考牵动千家万户,要确保各项流程公平公正,及时耐心回应家长考生的咨询。

在与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座谈时,龚正指出,教育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形势逼人,要全力推进教育综改,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更加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破除体制机制藩篱,持续激发办学活力。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人才激励、评价、管理等机制创新,让他们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优秀校长和教师跨校、跨区域流动,加快提升薄弱学校师资水平,在全面深入推进上海教育现代化上取得更大成绩。

龚正指出,要走好群众路线,制定政策要多听各方意见,特别是多渠道征求公众意见,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把群众的实际感受作为重要的评判依据。要加强教育基本建设,优化投入结构和分配机制,为教育改革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副市长陈群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