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 字体 [ ]

6月19日晚,“党的光辉照我心——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上海音乐学院歌剧院举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出席活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卫健委,各高校、区教育党工委,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各市级公立医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师生医护员工代表观摩活动。主题活动以上海教卫事业百年发展的时间线为轴,通过交响合唱、歌舞、多媒体情景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上海教育卫生工作者群体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的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

主题活动分为“理想与信念”“奋斗与激情”“筑梦新时代”三个篇章,由本市教育卫生系统的师生、医护人员等创编,系统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上海广大教育卫生工作者百年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勇立潮头、勇攀新高的创新品质,育人为本、科学发展的专业涵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良好风貌,呈现了本市教育卫生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丰硕成果。

现场,上海市科协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带领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的新党员代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6月15日入党的《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翻译者陈望道先生之子、复旦大学退休教授陈振新,也作为新党员代表来到现场参加宣誓。

活动尾声,上海高校校长合唱团、上海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合唱团、上海学生合唱联盟和医护人员合唱团带来了一曲深情磅礴的《共筑中国梦》。在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现场气氛被推向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