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明日开考

发布日期:2021-06-18 字体 [ ]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9日开考,首日上午9:00—10:40考语文,下午2:00—4:00考综合测试(含物理、化学和跨学科案例分析)。市教育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

一、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考虑天气状况和考点周边交通拥堵等因素,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及路线,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

二、考生在出门前务必再次确认准考证及必备考试用品是否齐备,须凭本人《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进入考点。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计算器、录放设备、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在参加首场考试时,在校生的《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交由送考老师收齐;社会考生的《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交由考点收齐。

三、考生应自备口罩前往考点。在进入考点时,应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检查;进出考点、考场时应当全程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四、考试期间,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正常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并注意防暑降温。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在各种场所要确保一定的社交安全距离。因个人对室温感受不同,建议考生自带一件外套参加考试。

五、送考家长或法定监护人在考点门口应避免人群聚集,考试期间应确保手机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