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26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5日,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党校召开上海市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民办学校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担负起加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推进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建立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全覆盖、真覆盖,不断提升民办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民办学校党建骨干队伍,积极营造“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争为不争位”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归口管理、责任明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强化对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的分类指导,坚持改革创新、鼓励基层首创,持续打造民办学校党建的“上海品牌”。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上海民办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上海市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浦东新区区委组织部、闵行区教育工作党委、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上海田家炳中学党总支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区教育工作党委、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等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