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退役大学生士兵主题宣讲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体 [ ]

5月12日下午,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征兵办和市教委共同主办的“携笔从戎 无悔青春——上海市退役大学生士兵主题宣讲活动”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启动,并举办首场宣讲活动。沪上多所高校300多名大学生聆听报告会。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和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的5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和1名现役军官作宣讲。6名宣讲团成员都是“90后”大学生士兵,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22岁。他们中有以梦为马、立志从军的尖刀连战士,有英姿飒爽、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兵,有扎根军营、带兵习武的军队现役干部。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收获,讲述了从军报国的初心使命,分享了从“象牙塔”到部队“大熔炉”淬火成钢的青春故事。他们有的曾经卫国戍边、驱逐外军,有的曾经百次冲入火场、勇救被困群众,有的曾经远赴海外、维护和平。他们用“天之骄子”到“钢铁卫士”的华丽蝶变和勇敢实践,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强国梦、强军梦砥砺前行、奉献担当的青春风采。

本月中下旬,宣讲团还将走进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进行宣讲。宣讲团成员也将在线上进行宣讲活动,为应征青年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