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中外学生文化考察活动圆满进行


创建时间:2021-04-30

4月24-25日,来自华东师范大学的70多名国际学生,和国际教育中心CIEE项目、宝山项目共计40多名中国同学,共同参加了“上海之根•海派之源——文化考察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游览了上海松江著名的江南古典园林——醉白池公园,欣赏中国传统古典园林的精巧设计,许多同学们都表示,“爱了爱了!”

 

下午,大家前往广富林遗址。作为上海历史文化之根,这片土地孕育着城市脉搏和文明基因,同学们在参观中,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深刻地体会到,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金山嘴渔村。作为上海最后的渔村,这里与大海仅一步之遥。同学们在此聆听渔村的故事、学习海的文化。大家充分感受到,一个地区的“美”不只体现于景色和美食,更在于它所独有的历史文化和地域风俗。

 

下午,中外同学们组队进行定向寻宝游戏,制作方糕、完成渔文化拼图、学画渔民画、学习织鱼网,玩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也结交到了许多中外好友。

 

国际教育中心每学期都会给同学们安排内容充实而文化内涵丰富的实地考察活动,让大家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能走出去亲自体验和感知中国,这样的“第二课堂”深受同学们喜爱。



相关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