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临港文化体验活动


创建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10日,上海海洋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开展了2021年春季学期临港一日文化体验活动,活动主题为“海大学子在临港,国际视角连海洋”。在吴江楠等老师的带领下,32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师生集体前往中国航海博物馆,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航海历史馆、船舶馆、海员馆、船模区等区域,通过图文介绍和实际模型,了解了古代、近代、现代航海史,知道了船舶的结构与设备、传统木船和现代造船情况、各类船模。

 

参观结束后,有的学生对中国古代就已具备的高超造船技术感到惊叹。

 

下午老师们带领学生们在春花秋色公园亲近自然,开展游戏运动类和才艺类活动。

 

学生们在弧形木板快跑和“贴烧饼”游戏中尽情地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吴老师主持了各国才艺秀,学生们表演了自己国家独具特色的歌舞,多元文化魅力无限,在蓝天白云下精彩绽放。明媚的阳光和最美的笑容,相映成趣,熠熠生辉。

 

活动后,来自科摩罗的学生艾丽表示这次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她收获很大,也很开心,活动增进了国际学生之间的友谊。

 

此次活动使国际学生得以更好地学习和体验船舶知识和航海文化,深入了解中国,培养跨文化对比能力,加深跨国友谊,丰富课余生活,放松身心。未来海大国际学子将继续求索,构筑中外文化之桥。

供稿、翻译、排版:吴江楠

摄影:徐俊章、刘文锦、万思雨、张筠扬、吴江楠、林路、陈海汶

 




相关附件下载:



回到顶部/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