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宝山区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责任督学主题性督导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来源: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进一步督促学校落实校园安全及校园食品安全责任、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巩固深化“双减”工作成果,宝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根据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主题性督导工作的要求,于2024年2月22日下午在区教育学院组织全体责任督学开展集中培训。

图片5.jpg

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葛玉华在会中强调:全体责任督学要压实责任,履行职责。开学工作的督查要严格根据市工作要求,督导前拟定好个人随访计划,带着线索督、跟着问题查;督导中采取实地随访方式,客观真实作出评价;督导后及时通过信息化平台完成一校一评价表,持续跟踪,关注学校整改落实情况。同时也对责任督学开展工作中的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严肃工作纪律,规范督导行动。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本区责任督学队伍的建设。

图片6.jpg

图片7.jpg

会中,督导室组织责任督学集中观看“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责任督学主题性督导”在线工作培训。对于市里布置的开学工作要求,顾蓉和张莉萍两位督学分学段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布置和落实,强调了督导工作中的规范执行、时间截点、平台填报等工作要求。同时,结合区域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对中小学责任督学进行了“校级10个关键创建指标”的学习培训,要求责任督学认真参与联系学校的创建工作,全面了解校情,指导基层学校精准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