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凝心聚力办人民满意的青浦教育!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带队走访调研青浦教育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青浦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1月24日,市教委总督学平辉带队走访调研青浦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及校园安全工作推进情况。青浦区副区长张彦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平辉一行先后来到朱家角小学、朱家角幼儿园以及朱家角中学,实地查看教室、宿舍等学生活动场所,全面了解学校内涵建设、安全管理等工作情况。

图片2.png

平辉充分肯定青浦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落实、校园安全保障等工作方面所采取的务实举措与阶段性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假期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要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重硬件更重软件、重指标合格更重群众满意、重数量更重质量”,加强教育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量;要全面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要求,积极迎接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认定;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儿童友好学校创建,展现青浦良好的校园风貌、育人环境与师生精神面貌,凝心聚力办人民满意的青浦教育。

图片3.png

张彦向市教委对青浦教育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区域上下要协作联动,挂图作战,切实推动青浦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立足区域特点,以督促建,以督促发展,讲好青浦教育改革与发展故事,打响青浦教育品牌;要加强管理,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市教委督导室主任焦小峰、市教委青保处处长陆黎英等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以及校园安全进行了工作指导,并提出针对性改进建议。

区教育局局长程卫国就青浦区“全国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落实情况”和“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工作举措、成效及后续安排进行汇报。

副局长冷彩花、张晓静、刘文星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