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学习研究促提升 交流分享助成长——闵行区开展督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作者:闵行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进一步加强闵行区督学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督学的综合素养和专业水平,75日上午,闵行区督学沙龙活动在闵行区教育学院举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参加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何曙光主持活动。

图片2.jpg

会上,相关督学对2020学年第一学期责任督学工作进行总结,并进行了案例、经验分享交流。随后,全体责任督学围绕“近视防控”“小学课后服务”“五项管理”督导中督学的经验做法、问题和建议开展交流研讨。

何曙光表示,面对闵行教育改革的问题、难点和困难,希望督学能发挥自身的智慧,积极思考如何提高督导实效和权威性,在闵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充分体现出督学的责任和价值。

图片3.jpg

最后,恽敏霞对在场所有督学提出八点要求,一是坚持学习研究,勤练内功,力求理论联系实际;二是注重自身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保持工作热情;三是坚持原则,实事就是,凡事做到公平公正;四是要养成思考的习惯,学会关注宏观,又不漏细节;五是要善于沟通交流,组织协调,实现督导双方公平;六是勇于面对困难,赢得锻炼机会,坚持必有好处;七是谦虚谨慎,不忘提升自信,树立督导权威;八是多花时间,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